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上周五市场回顾:美国零售拖累美元下滑 澳元和加元追随油价大跌

上周五市场回顾:美国零售拖累美元下滑 澳元和加元追随油价大跌

FX1682016年01月17日15:1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五(1月15日)美元兑日元重挫至近5个月低点116.50,兑欧元跌至2周半低点1.0983,因油价再度大跌引发风险意愿疲弱,且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

周五(1月15日)美元日元重挫至近5个月低点116.50,兑欧元跌至2周半低点1.0983,因油价再度大跌引发风险意愿疲弱,且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

美国经济数据低迷,加之油市和股市重挫,可能进一步放缓美联储(Fed)本已是渐进的收紧政策步伐,这对美元不利。

Silicon Valley Bank高级汇市交易商Joe O'Leary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对短期内升息会有迟疑,因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股市遭受重创,这都将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周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滑,因反季节的和暖天气抑制了冬装的购买,且汽油价格下滑影响了加油站的收入。上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下滑,因能源成本疲弱。美国工业生产也连续第3个月下滑。

在美国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后,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消化今年美联储仅再升息1次,之前为预期3次升息。

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大跌,因中国股市再度下挫,上一交易日油价再度大跌了逾5%,至不到30美元。

上一交易日澳元兑美元跌至2009年4月以来低位0.6826,纽元兑美元则下挫至3个半月低点0.6380。

此外,加元兑美元大跌至12年新低1.4552,尾盘美元升1.2%,收于1.4535附近。

汇市基金Millennium Global投资组合管理部门联席主管Richard Benson称,市场预计下周加拿大央行(BOC)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拖累加元下挫,自2012年加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

周五(1月15日)美元指数收报98.91,澳元/美元收报0.6854,美元/加元收报1.4536。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