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汇率升至8个月以来新高

澳元汇率升至8个月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9日08:4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受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利好消息影响,澳元对美元汇率日前升至8个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和澳元继续上涨,澳大利亚央行未来降息的可能性将加大。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受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利好消息影响,澳元美元汇率日前升至8个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和澳元继续上涨,澳大利亚央行未来降息的可能性将加大。

据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2015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超过预期,加上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澳元汇率已升至8个月以来新高。截至8日早晨,1澳元兑换0.747美元。

7日铁矿石价格上涨18.6%,涨至去年6月以来新高,也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天澳元对美元汇率应声上涨1%。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理查德·弗拉努诺维奇说,原油和铁矿石价格上涨、澳经济稳步增长是澳元走高的主要因素。不过,汇丰银行警告说,铁矿石市场目前仍供过于求,其价格上涨很可能难以持续。(张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