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储维稳利率 澳元日内现过山车行情

澳储维稳利率 澳元日内现过山车行情

汇通网2016年04月05日17: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二(4月5日)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现有利率2%不变。澳元短线上窜下跳,波动区间近60个点,最高上没0.7630,但随后又大幅回落,基本回吐此前涨幅。

周二(4月5日)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现有利率2%不变。澳元短线上窜下跳,波动区间近60个点,最高上没0.7630,但随后又大幅回落,基本回吐此前涨幅。此外,日本央行行长今日发表讲话,日元升值出现加速迹象。

澳洲联储在声明中称,现有的信息表明,澳洲国内经济在经历矿业蓬勃期后仍处在再均衡阶段。和就业市场形势相符,总体GDP在2015年回升。而且企业信贷的增速也在提升。澳元汇率近期多少有些升值,部分原因来自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全球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动向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在这样的环境中,汇率升值可能会令经济调整过程变得复杂。

央行委员会认为澳洲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景向好,通胀率也接近目标。央行遂作出上述决定,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是适宜的。

周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上周公布的央行季度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恶化,原因之一是近期日元升值。

黑田东彦并补充称,“日元上涨确实对大型制造业信心产生负面影响,希望汇率走势反映日本的经济基本面。”

黑田东彦之前还指出,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可进一步下调目前为-0.1%的存款利率,他不认为负利率会让资产购买计划难以实施。

日线上看,澳元兑美元0.7700大关卖压进一步强化,下方上升支撑线形成,恐走出上升途中旗形整理形态,下行风险正在加大。

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再度逼近回归下行通道下沿。60分钟短线上,新的下降通道形成,汇价有加速下行的风险。短线空单持有,若两周期双双跌破通道下沿,空单加仓。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于反弹高位小幅微调,但不影响此前反弹走势,短期均线系统仍向上发散,有望挑战年内高位1.1437;英镑兑美元日图隔夜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线,暗示上方压力沉重,未上破20日均线将维持弱势,1小时图看涨,但缺乏动能,料继续区间波动;美元兑加元60分钟图上二浪子3浪调整结束,目前暂看作是第三浪上攻走势。

北京时间14点45分,美元指数报94.58/60,澳元兑美元报0.7587/89。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