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大选结果仍然难产 澳元承压低开

澳大利亚大选结果仍然难产 澳元承压低开

汇通网2016年07月04日09:1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一(7月4日)开市,澳元承压低开,最低触及0.7462,此后小幅回升至0.7480一线。

上周六(7月2日)进行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未能选出新一届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两大政党在议会均未赢得76席的最低席位要求,自由党赢得67席,工党夺取71席,其余5席被少数派政党斩获,另有7席尚未有所归宿。本周二(7月5日),计票工作将重新开始,包括选前民调和缺席者投票。

根据网站News.com.au报道:“尽管执政的自由党出师不利,选情悬念迭起,但特恩布尔还是表示,自由党有信心在下一届议会中组建多数政府。”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布罗翰(Paul Bloxham)在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政府债务持续高企,两大政党对于如何限定澳大利亚结构性预算赤字均无明确表态。澳洲‘AAA’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若能赢得绝对多数,政府推进财政改革显然会容易很多,但现实却也很明晰,没有一个党派赢得绝对多数。”

政治僵局恐令英国脱欧和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不安情绪加剧。

技术分析

周一(7月4日)开市,澳元承压低开,最低触及0.7462,此后小幅回升至0.7480一线。不过,4小时图上看,澳元兑美元依旧多头占优,20周期均线明显助涨汇价,高档压力看到0.7510,若能成功上破,上涨空间将扩大到0.76关口。

日线图上看,汇价上周五位于今年跌幅的38.2%分割位附近,20日均线维持升势。震荡指标位于中线上方,相对强弱指标位于56附近。

北京时间9点11分,澳元兑美元报0.7480/8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