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波士顿联储主席:需加息来调控资产过热

波士顿联储主席:需加息来调控资产过热

腾讯证券2016年09月10日08: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 本周五,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Rosengren)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已经得到控制,因此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政策空间仍然存在。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 本周五,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Rosengren)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已经得到控制,因此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政策空间仍然存在。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根据近期出炉的各类经济数据显示,他个人认为美联储可以继续加息,以实现美国货币政策的常态化。但是,他拒绝透露对美联储具体何时加息的个人看法。

同时,罗森格伦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同时存在过热和过冷这两方面风险。尽管全球经济普遍疲软会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冲击,但是美国也存在经济发展过热的风险,比如近期部分资产市场出现不平衡状态,这两方面因素会互相抵消。

此外,罗森格伦表示,近期美国经济发展相对而言没有受到海外市场的冲击。尽管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较为脆弱,但是实际上目前部分市场并没有体现出这种悲观情绪。如果美联储迟迟不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部分资产市场过热的风险。

罗森格伦联储主席是今年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中具有投票资格的成员。今年美联储还会在九月、十一月和十二月分别召开三次货币会议。

目前,参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十二月之前宣布加息。同时,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九月加息的可能性仅为25%。

今年以来,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尽量避免在公开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同时存在过冷和过热这两重风险。上一次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美国经济风险处于平衡状态,是去年十二月美联储宣布加息0.25%的时候。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