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美加息预期强烈 非美货币表现不一

汇市周评:美加息预期强烈 非美货币表现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1: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近期高位,改善了市场信心,人民币兑美元短期企稳。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吴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近期高位,改善了市场信心,人民币美元短期企稳。

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3.2%,创两年新高。同时,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周五,美国公布了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8万,略不及预期值18万,但失业率降至4.6%,创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

种种数据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美元人气坚挺,美元指数运行在101一线附近。

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市场已充分预期美联储12月份加息,因此12月份加息为大概率事件,否则会引起市场更大波动。李振豪预计,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较为温和,美元或在12月中下旬略微走弱,到明年年中美联储可能再度加息。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闫文婷表示,美元未来走势需要投资者们考虑更多的因素,如美国经济增长是否存在长期动力,以及美联储后续政策将如何进行等。综合看来,美元指数仍存在技术性回调的压力。

欧元区近期风险事件较多,除美联储加息、意大利公投外,还包括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明年法国、德国的领导人大选,均将对欧元走势产生影响。同时,英镑走势也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而反复震荡。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呈企稳态势。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PMI为51.7%,延续上行走势,升至两年来的高点。

来自富拓外汇集团的分析团队认为,中国最新经济数据较为强劲,反映出经济的稳定性,中国经济信心改善令人民币汇率获得支持。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74个基点。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反弹至6.8794,即期市场汇价为6.8840左右。李振豪预计,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9位置附近,不会太弱也不会太强。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要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波动,才能维持跨境资本的有序流动和外汇市场的有序运行。管涛表示,市场汇率围绕均衡汇率上下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经济现象,中国的外汇储备还很充裕,对外基础偿付能力是有保证的,市场主体应该回归基本面分析,避免个体理性、集体非理性的羊群效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