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推动 美元指数21日涨0.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04:3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避险需求推动影响,21日美元兑多个主要货币走强,因北美自贸区内贸易争端缓解,加元兑美元走强,当日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收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3%,在汇市尾市收于98.0631。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Maria Reichelt表示,泰国和新加坡的经济困境以及韩国出口的下降显示出,即便还没有升级的情况下,贸易冲突正在带来伤害。这是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令人略有吃惊的是,没有看到市场风险波动的扩大。

瑞银集团21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担忧贸易战将伤害全球经济,市场对日元、黄金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避险需求已经增加。

新加坡一季度经济增长降至近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泰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降至近4年的最低水平,此数据引发市场对亚洲经济体遭受全球贸易紧张伤害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看起来一天比一天暗淡。

当日早间,由于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议会提出就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投票,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对美元一度快速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8美元;1英镑兑换1.270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26美元;1澳元兑换0.688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05美元。

1美元兑换110.6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97日元;1美元兑换1.011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8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0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31加元。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