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与上海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实现更大范围跨境金融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09:5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获悉,华侨银行与上海银行近日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突破传统的国际贸易结算及融资业务合作范畴,全力推进在跨境供应链金融、境内外资金及外汇市场业务、金融科技创新等核心领域的齐力协作。

华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上海银行全面合作的推进,华侨银行能够更好地捕捉涌向东盟国家的投资资本,并充分利用在东南亚地区的广泛网络,为双方的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双方将把握契机,持续加强管理上的互学互鉴和业务上的合作共赢,实现更大范围的跨境金融合作。

据悉,早在2017年,华侨银行与上海银行就已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年来双方在新开拓的企业融资业务领域以及传统贸易融资业务领域累计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50亿人民币。2018年,双方通过签署“一带一路”跨境业务战略合作协定,在金融业务和“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上跨境协作,满足双方客户在当地及跨境市场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推进相关业务实现长足发展。

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除了国际贸易结算和融资业务、跨境供应链金融业务、境内外资金及外汇市场业务、金融科技创新之外,两家银行的合作范畴还覆盖企业客户境内外联合金融服务、境内外资本市场业务、境内外财富管理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以及人才培养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