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或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6: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八周高位97.8水平,连续第二周上涨。而非美货币分化,英镑进一步下跌,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能否达成协议,取决于欧盟是否放弃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但欧盟予以回绝。澳元六连跌,创两周半新低。

今日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以及PCE物价指数,分析认为,受贸易局势影响,美国上一季经济增速可能降至特朗普总统任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消费者支出将显示出韧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料降至特朗普总统任期以来最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增长1.8%,这将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商业投资可能出现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压制GDP增长的最大因素是库存和净出口的大幅下降,它们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也将成为第二季度的最大拖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报告不太可能对下周美联储利率决策产生太大影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会下调利率25个基点。但数据将提供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多细节,以帮助其思索今年是否有必要像市场预期的那样进一步放松政策。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收益疲软

美银美林的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联席主管Adarsh Sinha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建议投资者卖出美元兑低收益货币, Sinha表示,鉴于全球增长、企业收益和领先指标都“非常非常疲软”,倾向于做空美元兑日元等低收益货币,“做空美元兑新兴市场或周期性货币目前来看可能不是最佳策略”,如果地缘政治风险消退,全球经济增长指标复苏,那将是卖出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更好时机。

美银美林:美元整体被高估

美银美林修改了美元兑印度卢比的预期,预计在年底将触及68,对G10货币的预期保持不变。仍认为美元将广泛走软,美元整体被高估。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目标为1.17,美元兑日元预期为101。在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担忧及全球利率下降的背景下,将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维持在2.00%不变。

丰业银行:欧元上涨与市场焦点转向欧洲央行QE有关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欧洲央行行长 德拉吉讲话之后欧元反弹,因为市场焦点转移到如果欧洲央行实施新QE则会购买其他什么资产,并且在1.11附近的期权发挥作用。Osborne表示, 德拉吉的“一股脑方式”对欧元产生了“有限的负面影响”,对 德拉吉不够鸽派的担心“没道理”。关于欧洲央行可以购买哪些其他资产的问题,鉴于其“庞大的投资组合和相对有限的市场”,重点可能转向股票,类似于日本央行,这不一定对欧元利空,Osborne说,欧元的反弹也可能仅仅与未来一周内大约20亿美元行权价1.11的期权有关。

瑞穗:美元下周可能继续走强 美元兑日元料上涨

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策略师铃木健吾表示,美元下周可能受到坚挺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撑,而美联储预计不会降息50个基点。美国下周将公布ISM和非农就业数据。在交易员缩减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后,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联袂走高,而对欧洲经济和英国脱欧的担忧令欧元和英镑承压。美元兑日元过去一周上涨了1.5日元,周末前可能在108.50附近徘徊。该货币对然后可能升破109,在108日元高段到109日元低段的区间内波动。

富国银行:美国二季度库存或将放缓至820亿美元

富国银行分析师预计美国二季度GDP两年内首次低于2%,一个关键的摇摆因素是,私人库存可能会以较慢的速度增加,从而拉低GDP增速。与上一季度相比,当前季度的变化是个问题,这使得预测私人部门库存变得非常困难,尤其是在库存可能会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为了让库存对总体GDP没有影响,分析师需要看到1230亿美元的增长,但自2015年以来,库存没有连续几个季度增长超过1000亿美元。

丹斯克银行:欧央行与美联储政策背离 欧元兑美元或将涨至1.14

丹斯克分析师表示,“虽然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已经偏向宽松立场,分析师认为最终美联储的宽松力度将加大,这令欧美央行政策分歧加大,从而在六个月内推高欧元兑美元。分析师预测该货币对一个月和三个月的汇价目标分别为1.14和1.15”。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分析师预计六个月和十二个月内欧元兑美元将上看1.17高位。美联储开启宽松周期后对该货币对的提振效果主要体现在头三个月。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