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薪资增长疲弱 劳动力市场仍有闲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4: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薪资增长依然难见起色,家庭消费情况令人失望,进一步证明该国的劳动力市场仍有充足闲置,尽管近期招聘活跃。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薪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略高于前一季0.5%的温和涨幅,其中以公共部门的上涨为主。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薪资价格指数同比增幅2.3%,自2018年9月当季以来一直稳定,远低于决策者希望看到的3%。工资增长乏力压制了国内消费,这也是澳储行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降息,将指标利率降至1%的历史低位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澳大利亚薪资价格指数同比增幅)

澳储行表示,必要时将再次行动。澳储行官员也公开讨论了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包括负利率和量化宽松。

BIX Oxford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Sarah Hunter表示,“这些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澳储行的观点,即闲置产能正在限制推动工资上升的压力,经济需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吸纳额外的工人,有鉴于此,仍然预计澳储行今年将再次调降隔夜拆款利率,将之降至0.75%,并可能在2020年初再调降一次。”

澳洲联邦银行经济学家表示,薪资通胀增长缓慢伴随着失业率维持在5.2%举步不前,表明澳储行将会在今年内共进行3次降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