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人民币短期或将呈现震荡态势 长期有望开启新一轮升值周期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韩婕 王虎云)在岸、离岸人民币美元21日盘中一度涨破6.65,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3,双双创下2018年7月以来的新高。

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涨势不减。近期数据显示,除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外,央行连续5个工作日上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日内,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49点至6.6781, 升值至2018年7月16日以来最高。

星石投资分析团队认为,人民币汇率今日大幅升值主因是受特朗普希望推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市场预期美元将进一步走弱。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来看,由于海外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其中主要是大选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可能呈现震荡态势。

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星石投资分析团队判断,一方面海外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另一方面,如果人民币升值过快,对出口影响较大,从监管角度而言,也不希望如此,或有更多调节措施。近日央行关于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准备金率从20%下调至零,也进一步释放了抑制远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信号。

中长期来看,星石投资分析团队认为,受我国经济基本面、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影响,人民币资产需求将会持续增加;此外,按照当前研发的进展,疫苗年底上市有望带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降低,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升值趋势,甚至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升值周期。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