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通胀继续走高 美元指数29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当日早间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继续上涨刺激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2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小幅走高,当日早间涨幅显著扩大,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82%,在汇市尾市收于94.1169。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长了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而8月份环比增幅则从0.4%调整为0.3%,但同比涨幅升至4.4%,高于8月份的4.2%。9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2%,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8月份的0.3%。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3季度就业成本指数环比上涨了1.3%,高于市场预期的0.9%和前一季度的0.7%。

美联储将于11月2日至3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缩小购债规模的决定。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9日表示,利率市场的大幅波动在主导G10国家的外汇市场。伴随着折磨人的通胀担忧,预期美元在近期仍将走高。该机构还指出,欧元和德国国债对欧洲央行28日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的反应温和,欧元兑美元汇率虽然升至一个月以来高点,但没有突破1.17至1.1705的阻力线。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近期外汇市场波动的源头之一可能是市场和央行各自说法的不一致。另一个源头是投资组合在月底重新调整仓位,市场流动性倾向于变差。

美国默克硬通货基金投资组合经理Axel Merk表示,29日是月底也是周五,一些交易商很可能会“装饰门面”,从而让月底的投资组合看起来没那么大的杠杆率。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683美元;1英镑兑换1.369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787美元;1澳元兑换0.75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538美元。

1美元兑换113.9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46日元;1美元兑换0.915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1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37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47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