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业部:今年粮食生产有望实现“八连增”

农业部:今年粮食生产有望实现“八连增”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16日09:41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梁敏 ○编辑 衡道庆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日在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我国粮食生产有望实现连续第八年增长。由于粮食库存充足,中国粮食和农产品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

韩长赋指出,当前全球粮价都在大幅度上涨,中国的粮食价格和一些农产品价格也在上涨。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需求的拉动;二是农业生产成本上升;三是货币流动影响;四是国际粮价的影响,以及国际游资炒作等因素。

但他也表示,尽管中国的粮食和农产品的价格出现比较明显上升,但相对于国际市场的同类产品,价格涨幅还是比较低的。从中长期来看,稳定粮价最重要的是发展生产,保证供给。

尽管上半年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自然灾害,影响了部分地区的粮食生产,但对于今年粮食丰收韩长赋仍表示乐观。“由于保障有力,同时主产区的气候条件比较有利,丰收在望,粮食产量今年有希望实现连续第八年增长。”

韩长赋指出,中国目前库存充足,加上粮食丰收,粮食和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