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东航金融:希腊迎生死考验 原油价格小幅回升

东航金融:希腊迎生死考验 原油价格小幅回升

2011年09月27日14:57分类:商品期货

对于希腊乃至整个欧元区来说,本周可以说是考验生死的一周,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将重返希腊进行财政稽查,以决定是否发放对希腊的第六笔80亿欧元贷款,这将决定希腊能否在10月逃过违约厄运,此外德国议会9月29日和30日将对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改革方案进行投票,假若通过投票,希腊将会摆脱债务违约的风险。但是从目前局势来看,希腊违约几率非常之大,但是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行还是很小的,德国总理上周日排除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虽然美国股市上涨,促使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油价小幅回升。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涨幅为0.5%,报收于每桶80.24美元,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盘中最高曾触及每桶81.29美元,最低触及每桶77.11美元。在本月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9.6%,第三季度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下跌了16%。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桶103.94美元。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3.7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市场分析师预计油价将跌至每桶76-77美元的区间,并警告称,如果其他市场近期遭到抛售的情况持续下去,油价可能进一步走低。一些分析师指出,近几周来原油期货市场的合约数量大幅减少,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仅在上周合约数量就减少了6.3%。这表明部分投资者正在撤出对原油期货的投资。

总体来讲,希腊以及欧元区能否挺住就看本周“三驾马车”和希腊的会弹结果以及9日和30日的德国议会投票,但是希腊违约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其他商品期货的价格有所下跌,从而遏制了油价的上涨趋势,原油后市继续震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