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异动 金交所出台措施防范国庆休市风险

金价异动 金交所出台措施防范国庆休市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6:2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陆文军)近期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出现暴涨暴跌的异动行情,为了防范国庆长假休市期间的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27日发布公告,调整黄金延期、白银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10月1日至10月9日为节假日休市,10月10日恢复正常交易。为了防范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黄金、白银现货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交易所将进行两项调整:

一、自9月29日(周四)日终清算时起,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至20%,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2%调整至18%;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8%调整至2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5%调整至20%。如出现单边市,交易所另行公告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二、10月10日(周一)恢复交易后,如当日未出现单边市,Au(T+D)、Au(T+N1)和Au(T+N2)合约清算时保证金比例恢复至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恢复至9%;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恢复至15%,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恢复至12%。如当日出现单边市,交易所另行公告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交易所提醒各会员单位提前做好保证金追加准备,并根据客户的持仓及风险大小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保证金的收取比例,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