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指尾盘积极反弹 空头主力趁机入场

期指尾盘积极反弹 空头主力趁机入场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28日10:02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27日股指期货全力上涨,主力合约上涨35.8点,涨幅为1.37%。最后15分钟期指出现积极反弹势头,期现溢价被拉大到10点以上,期市资金的乐观程度有所增强。但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减仓275手至2.03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740手至2.49万手,空方主力趁反弹加仓的意图彰显。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没有出手的中证期货一举增仓1146手空单,再度跃居空方老大。专家表示,期指昨日上涨更多是技术性反弹,强劲的跌势一时间还不会结束,而资金也以日内交易为主,难以形成方向。当前行情投资者应以离场观望为主。

日内交易特征明显

股指期货9月27日收盘上涨,主力合约IF1110收报2648.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5.8点,涨幅1.37%,最高至2662点,最低至2618点;下月合约IF1111收报2653.4点,涨35.6点,涨幅1.36%;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656.4点,涨37点,涨幅1.41%;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679.8点,涨31点,涨幅1.17%。

从盘中走势看,期指高开后略有下行,但午盘后一举向上突破,虽然在股市收盘前略有下挫,但是在股市收盘之后,期指又独立演绎了一波上攻行情。也正因为尾盘的上拉,期现溢价也大幅增加,期货收盘价较沪深300指数收盘价溢价逾10个点,从这个角度看,期指的乐观情绪保持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的日内交易特征愈发明显。从持仓量来看,在午盘上攻的时候,持仓量突然大幅增加,显示很多蛰伏已久的多头资金入场做多。但到接近尾盘的时候,持仓量又急剧下降,入场抄底的资金顿时四散而去。“短线抄一把”,已经成为多头的主要思路,同时,在股市下挫到如此低位的时候,大多数空方也缺乏入场继续打压的勇气。

“昨日的反弹更多是技术面反弹,”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从K线组合来看,期指近期呈现的是45度下跌,这种形态是下跌中最为强劲的跌势,要大幅反弹并转势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去试探去年低点的可能。“所以现在的资金都是只敢日内做做,谁也看不清形势,最好还是离场观望。”

市场观望气氛仍浓厚

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减仓275手至2.03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740手至2.49万手,空方主力趁反弹加仓的意图彰显。从具体席位看,多空双方主力都各有增减,作为传统的空方机构,中证期货此前在空方榜上一直没有太大的动作,但是昨日的反弹显然让这个席位上的资金按捺不住了,一举增仓了1146手空单,以3864手空单的总量跃上了空方排行的老大。专家表示,空方主力在如此小幅的反弹中就迫不及待入场,足以可见当前行情的弱势。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十字星,显示目前多空争夺激烈,同时多条均线仍呈向下发散排列,成交量的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的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整体上看,虽然有消息称欧洲官员正在起草计划以恢复对欧元区的信心,欧美股市大涨,但由于市场信心严重缺乏,股指短期仍呈弱势状态,维持区间震荡可能性仍较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