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研究机构认为东南亚洪灾将推升世界稻米价格

研究机构认为东南亚洪灾将推升世界稻米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21:2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曼谷10月11日电(记者黎藜)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近期遭遇严重洪水灾害。据此,泰国智库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这次洪灾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推升世界稻米价格。

与去年相比,今年东南亚地区洪水灾害提早一个月,受灾地区范围更广,造成严重损失。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这次洪灾将改变2011年底到2012年初世界稻米贸易格局。首先,世界主要稻米出口国泰国和越南,以及世界最大稻米进口国菲律宾的稻米产量均受洪灾影响损失巨大;其次,泰国政府的稻米典押政策也将进一步推升2011年底稻米价格,预计世界稻米价格将趋向上涨。

稻米典押政策即稻米保护价政策,从今年10月7日开始施行,政府以保护价格收购2011/2012年产季的稻谷。其中,茉莉香米稻谷的典押价格为每吨2万泰铢,100%粳米稻谷的典押价为每吨1.5万泰铢。

不过,由于印度已取消自2009年以来实施的大米出口禁令,并再度恢复白米和蒸谷米出口,也使得稻米价格涨幅受到限制。

综合上述因素,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至2012年年中世界稻米价格将继续高企,此后的走势将取决于明年年中前进入市场的泰国和越南多季稻产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