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农业部利空报告致芝加哥小麦玉米大跌

美农业部利空报告致芝加哥小麦玉米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3日09:0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10月12日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农业部在12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大幅调高小麦和玉米的期末库存预期量并降低需求预期,因此对小麦和玉米价格形成打压。而大豆期价受报告说产量和库存减少的支撑小幅收高。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65%。小麦12月合约下行3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675美元,跌幅为5%。大豆11月合约涨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395美元,涨幅为0.32%。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农业部在报告中估计的小麦和玉米的库存量意外高于预期,因此对这两类作物的价格造成较大影响,但玉米受到中国进口增加的支撑在收盘时有所反弹,仅以小幅收低。

美国农业部在当天公布的农作物供需报告中,将美国2011/2012市场年度的小麦库存预估量调高至8.37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期的7.35亿蒲式耳和上个月的7.61亿蒲式耳。世界的小麦库存预估量也从上个月的1.946亿吨调高至2.024亿吨。

另外,农业部还减少美国小麦需求的预估,其中用于喂养牲畜的需求从上个月的2.4亿蒲式耳下调至1.6亿蒲式耳,用于出口的小麦也下降至9.75亿蒲式耳,比上个月减少5000万蒲式耳。全球用于喂养牲畜的小麦需求量也下降了500万吨。

同时,农业部预计美国玉米的期末库存量为8.66亿蒲式耳,比市场预期高6000万蒲式耳,也大幅高于上个月的6.72亿蒲式耳。同时,世界玉米库存量被上调至1.232亿吨,高于上个月的1.175亿吨。农业部对美国玉米出口不甚乐观,将玉米出口量下调至16亿蒲式耳,为近九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市场传言,中国从美国或阿根廷购买了150万吨玉米,以补充粮食储备。这一消息支撑玉米市场在收盘时跌幅有所收窄。

农业部的报告对大豆市场明显构成利好。报告预计2011/2012年度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30.6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的30.95亿蒲式耳和去年同期的30.85亿蒲式耳。期末库存预估量则被调至1.6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的1.85亿蒲式耳和上个月的1.65亿蒲式耳。

另外,市场传言中国从美国购买70万至80万吨大豆,并从巴西购买12万吨豆油,这一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豆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