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1月4日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互现

11月4日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5日12:2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11月4日电(记者李觅)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9日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下调美国玉米亩产及小麦期末库存预估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价格4日继续上扬。但大豆价格因业界预计美国大豆出口需求疲软而小幅回落。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5575美元,涨幅为0.3%。小麦12月合约上涨0.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675美元,涨幅为0.1%。大豆1月合约下跌6.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21美元,跌幅为0.5%。

由于希腊议会即将针对政府举行的信任投票将为欧债危机走向再添变数,当天市场避险情绪十分浓厚,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盘中下滑,美元等避险资产颇受青睐,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空基调。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近期降雨减少,相对干燥的天气将助力农民顺利完成已进入尾声的玉米、大豆收割工作,对行情有所抑制。业界预计截止本月6日,美国玉米收割工作将完成90%。

小麦方面,乌克兰农业部表示,截止11月4日,乌克兰粮食产量达到5190万公吨,今年该国粮食产量有望接近5400万公吨,远高于去年的3920万公吨。分析人士表示,关于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有望创下记录的市场传言同样令小麦价格承压。

交易员表示,目前业界集中关注将于9日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有分析人士预计美国玉米亩产将较上月预估的148.1蒲式耳下跌0.5蒲式耳,美国小麦期末库存预估值将较10月份数据减少2000万蒲式耳。而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估值自上月预估的1.6亿蒲式耳增加2000万至2500万蒲式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