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011年中国铂金净需求逆势增长约一成

2011年中国铂金净需求逆势增长约一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5日15: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潘清)在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2011年内地铂金市场净需求逆势增长约一成。国际铂金协会认为,随着铂金零售网络进一步扩张和需求的持续旺盛,未来中国铂金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国际铂金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2011年全球经济环境扑朔迷离,但铂金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年需求量达到76.7吨,为近年来高点。

庄信万丰发布的《铂金2011中期年鉴》显示,作为全球铂金首饰第一消费大国,中国2011年对铂金的净需求量达132.5万盎司,较上年的120万盎司上升约10%。这意味着经历了2010年的增长放缓之后,中国内地铂金市场重现积极态势。

国际铂金协会首席执行官高伟政表示,2011年中国铂金首饰销售保持增长,得益于零售商新门店数量的增加,以及二、三线城市消费者需求的强劲提升。过去两年来,中国铂金业者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营销网络扩张和开展推广活动。2011年年初以来,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铂金交易量显著上升,当年9月创下单月销售量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2011年国际黄金价格连续第十一年收高。同期,同属贵金属的铂金价格却大跌21%。

来自国际铂金协会的观点认为,2011年黄金和铂金价格出现的罕见倒挂现象,使得铂金价位在珠宝市场更具吸引力,这为铂金首饰市场发展创造了较好机遇。在旺盛需求支持下,未来中国铂金首饰市场仍有巨大发展空间,销售额也有望继续增长。(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