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3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3日21:22分类:现货

[金凯讯国际原油市场]:

周五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收涨2%,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此前发表的讲话保留了进一步实施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过他并未宣布任何具体的计划。

NYMEX 十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85美元,至每桶96.47美元,涨幅2%。

伦敦洲际期货交易所(ICE)十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92美元,至每桶114.57美元,涨幅1.7%。

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7.20%。

[金凯讯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月初,国内主营汽柴油行情暂无明显变化,多地主营价格高挂,然实际成交不佳,下游市场询价气氛清淡。部分地区资源供应略显紧张,出货控销,柴油尤其明显。山东地炼行情主稳,个别厂家价格稳中调整,调价临近,市场成交量小有增加。具体来看:

汽油市场:华东、华南地区多地主营汽油控制销售,出货意向清淡,调价临近,控销更趋严格,市场交投气氛不佳;前期,受到调价预期作用,华北业者已吸入一定低价资源,目前,库存高位而消耗缓慢,业者进购热情受高价打压,市场交投仍较为清淡。山东地炼部分炼厂小幅推价,汽油市场主流成交价格基本稳定,市场购销气氛无明显变化,汽油库存总量基本位于中位。

柴油市场:目前,多地主营柴油价格已挂至最高零售限价,控销政策仍在进行。今日,广东中石油报8480元/吨跌20元,优惠幅度则小幅收紧;华北市场看涨气氛整体较浓,主营柴油出货价格坚挺,优惠幅度较小,而北京地区仍在执行控销政策。东北地区大部分贸易商囤货完毕,再加之高价进购挤压利润空间,市场交投热情普遍不高。鲁炼柴油市场近期表现一直较强势,价格高位坚挺,市场成交量较上周稍有增加,中下游贸易商补货意愿再次开始抬头,炼厂走货及库存均无明显压力。

后市预测:国际原油高位震荡,三地加权率正向增长,部分业者预计此次上调幅度将超过上次涨幅。调价在即,国内部分地区主营汽油控销严厉,加之前期价格仍未涨到位,故,短期内汽油价格仍将以坚挺走势为主,部分地区主营汽油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临近调价,资源紧张,加之秋收等利好提振,国内柴油控销形势将更加严厉,柴油行情坚挺之势难改。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