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11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1日18:36分类:现货

[金凯讯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一小幅走高,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投资者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的前景。

纽约商交所(NYMEX)十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2美分为每桶96.54美元,涨幅0.1%。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十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收高56美分或0.5%为每桶114.81美元。

最新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为0.02%。

[金凯讯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持续已久的成品油调价预期今日得以兑现,国内市场汽柴价格大幅跟涨,大部分地区出货限量政策也得以解除,不过目前中下游贸易商均持有较高库存,消化库存期成为当前主要任务,进购热情整体较低。

汽油市场:气温逐渐降低,汽油刚性需求缓慢下滑,北方市场表现尤为明显,需求层面利空因素影响汽油价格受调价预期带动涨幅有限,调价兑现后,大部分地区主营汽油价格挂至最新批发限价附近,整体涨幅普遍变大,具体来看:华南、华北、华中、西南等绝大多数地区主营汽油价格涨幅均在国家调价幅度550元附近;而社会单位汽油调价前已消化部分预期,调价后价格涨幅有限在50-150元之间;山东地炼涨势温和,优惠幅度可观,出货较为清淡。

柴油市场:9-11月柴油传统需求旺季,良好前景支撑部分地区柴油价格调价初期价格已挂至高位,部分地区出货仍有限量迹象,不过业者调价前已有屯库,目前进入消化库存阶段,限量对下游影响有限。价格方面:调价前国内柴油价格均挂当地最高零售限价,本次调价幅度为540元/吨,调价兑现后,市场柴价涨幅普遍在200-300元,局部地区看重柴油良好前景价格挂牌高位,不过目前下游进购热情欠佳,价高无市较为普遍;山东炼厂已消化了部分预期,涨幅偏小。

后市预测:调价兑现首个交易日,市场暂未稳定,下游对现行高价资源无力接受暂时保持观望,预计短期清淡市场行情仍难改观,不过本月柴油需求回升将带来一定利好支撑,下游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投状况将会有较大好转;十一长假到来,车辆出行增多,汽油需求亦将有所提升,预计月底市场将会迎来小幅补货高峰。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