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跌潮下 “中国大妈”趋于理性

黄金跌潮下 “中国大妈”趋于理性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3日10:13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见习记者 丁 鑫

“周末那两天你卖了多少啊,应该挺多的吧?”

“还可以,还可以,今天天气这么好肯定来的人也多。”

大雨过后的北京艳阳高照,记者也借着好天气来到离家不远的黄金卖场,刚一迈进卖场大厅,就听见两位售货员在议论周末的营业额,从她们的话语间可以感受到,由于上周国际金价的再次下跌,使得国内黄金又迎来了一次“抢购潮”,周末的到来也让黄金饰品的销售量有了明显的增加。

“这个吊坠儿多少钱?”记者找了一个人相对较少的柜台上前询问了售货员黄金饰品的价格。

“这个价。”售货员按完计算器后将计算器拿到了记者的眼前,她接着说,“今天331元/克,虽然周末金价有点小反弹,但比前两个星期还是便宜了一些。”

“金价最近比较低,您这儿卖的如何呀?”记者向售货员询问了上星期金价再次出现下跌时卖场的情形。

“相比4月份的抢金潮肯定是要逊色一些的,不过在金价下跌的时候还是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购买,再加上商场在销售黄金这方面也搞了一些活动,所以销量还是不错的,不过像4月份那种人挨人,人挤人的情景倒是没有见到,可能面对如今这种黄金价格的走势,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饰品上更加理性了吧。”

“又降价了,又降价了,你赶紧过来看看吧!”就在记者与售货员交流的时候,旁边一位拿着手机的女士对着电话大声的说着话。

“给我拿这个项链看看,哎,现在是金价也跌,股市也跌,哪一个都不好买,哈哈。”挑着黄金首饰的同时,这位女士也聊起了近来让人们十分关注和头疼的两个“跌”。

“不过这两个相比起来股市下跌更让人难受吧?”记者也随之回应了这位女士。

“那可不,跟股市一比黄金下跌根本就没什么,股市的下跌会让人害怕,最起码黄金下跌后我手里还有实物,但是股市一下跌那钱可就全没了。”那位女士紧接着说。

“不过买黄金也得谨慎购买,你看4月份那会儿,人人都在抢黄金,恨不得挤破头了,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又下跌了,所以不管买什么都要理性购买。”

当记者走出黄金卖场时不禁对这位女士的话有些感触,无论是股市的下跌还是黄金的下跌,我们都应该用理性的心态去看待事物,下跌的时候不一定就是抄底的好时机,虽然此次金价的下跌并没有迎来如同4月份的抢金狂潮,但是仍然有一部分消费者还是抱着投机的心态,要学会理性的消费和看待市场走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