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元走强促纽约金价17日下跌

美元走强促纽约金价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08:0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17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9美元,跌幅为1%。

新华社记者徐静

芝加哥(CNFIN.COM /XINHUA08.COM)--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17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9美元,跌幅为1%。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17日走强。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从16日晚间的82.599上升至82.715,打压金价。

但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7日向国会作的证言却支持金价,限制了其当日的跌幅。伯南克说:“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执行时间表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形势,因而并非预先设定。” 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同样支持金价。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83.6万套,环比下降9.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金价不能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心理关口,则可能继续下跌至1248美元或者1220美元。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1.5美分,收于每盎司19.42美元,跌幅为2.5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411美元,跌幅为0.99%。(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