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徽商期货:基本面偏空 豆粕或面临调整

徽商期货:基本面偏空 豆粕或面临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03分类:商品期货

□徽商期货 伍正兴

当前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供应逐渐宽松,港口大豆库存以及油厂库存均在攀升,而终端市场需求整体难言乐观。此外,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最新公布气候预报显示,美豆主产区目前至秋季,天气都将保持良好状态,这也就意味着天气炒作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抑制,美豆丰产前景仍较为乐观。

首先,美国农业部(USDA)7月报告美豆结转库存高于预期。美国农业部最新月度报告数据显示,美国2012/2013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25亿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21亿蒲式耳。2013/2014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也上调3000万蒲式耳至2.95亿蒲式耳,略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66亿蒲式耳。美新豆库存高于预期,对豆类市场影响偏空。

其次,国内豆粕供应渐进增加。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统计,2013年6月份我国进口大豆为693万吨,较5月份的510万吨增加了183万吨。随着国内进口豆的集中到港,豆粕市场供应将逐渐宽松。2013年6月份,我国油厂大豆压榨总量为559.391万吨(出粕为4447158吨),环比(出粕3895277吨)增长14.16%,同比(出粕4039633吨)增长10.08%。截至本月7日,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为72.1万吨,较上周64.97万吨增长10.97%。

最后,当前养殖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回暖之中,对豆粕行情的推动相当有限。截至7月19日,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在14.24元/千克左右,全国猪肉平均价格当前为23.18元/公斤,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能繁母猪已连续10个月维持在5000万头之上。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生猪养殖市场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收储冻肉政策的提振,就肉类消费规律来看,三季度猪肉价格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