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积极经济数据刺激国际油价1日大涨

积极经济数据刺激国际油价1日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7: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国际油价1日大涨。此外,市场对利比亚、伊拉克等石油出口国动荡局势的担忧也进一步推高油价。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107.89美元,涨幅为2.7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109.54美元,涨幅为1.71%。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国际油价1日大涨。此外,市场对利比亚、伊拉克等石油出口国动荡局势的担忧也进一步推高油价。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9万至32.6万,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当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4,高于6月份的50.9,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幅好于市场预期。

当天,来自中国和欧洲方面的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也助推油价上涨。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两年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   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7%,增幅大于市场预期的1.0%以及上一季度修正后的1.1%,为油价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商务部将于8月2日公布的7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107.89美元,涨幅为2.7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109.54美元,涨幅为1.7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