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际油价连续下跌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国际油价连续下跌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0日14: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继上周五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后,本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前4个交易日继续下挫,仅在周五有所反弹。市场消息层面,8月16日计价周期满足十个工作日,鉴于原油走向重心仍处于下行区间,不排除调价因幅度不足50元/吨,从而出现再度搁浅可能。

新华社记者朱诸 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基本面的消息偏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走低,仅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反弹。国内成品油方面,自上轮调价搁浅后,市场进入低迷期。随着国际油价的连续下跌,大幅抵消上轮累积涨幅,预计下轮成品油调价将再度落空。

继上周五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后,本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前4个交易日继续下挫,仅在周五有所反弹。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油价收于每桶105.97,环比上周跌幅为1%。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8.22美元,跌幅为0.67%。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6.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令金融市场大跌眼镜,并使原油期货呈现下行基调。

同时,美联储退出政策的预期在市场中发酵,也助推油价下跌。美国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丹尼斯•洛克哈特本周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剩下的3次货币政策例会中宣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鹰派立场的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理查德•费希尔也表示,随着7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好转,美联储现在更加接近实行退出政策的时机了。

另外,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以及原油消费不及预期的消息也令油价承压。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发布报告指出,今年7月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上升到750万桶,为1991年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该机构预计,2013年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740万桶,2014年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将上升到820万桶。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至3.633亿桶,而市场预期减少200万桶。

金银岛表示,下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市场将继续寻获关于美联储动态的信号。而经历了本周连续走低之后,如果欧美传来乐观经济指标,不排除原油期货价格迎来反弹。不过下周也要关注欧佩克、国际能源署对全球石油供需的判断。下周原油期货价格下行之路或出现反复,但是重心仍在下行。预计纽约油价的运行区间为每桶102美元-106美元,布伦特每桶105美元-110美元。

国内方面,随着国际原油步步下跌,国内汽柴油市场更加疲软。自上轮调价搁浅后,市场进入消耗期,而且新一轮调价开启,并未给予业者心态支撑。主营销售单位的成本目前处于高位,故虽中下游购进不足,但汽柴油价格下行有限。据了解,部分地区主营已亏本走量,因市场看空情绪主导,让价优惠实际收效甚微。炼厂方面表示,近期低迷的成品油行情,使得炼厂的炼油利润非常不理想,所以选择停车检修。据统计,8月上旬中国主营炼厂开工率环比两周前大幅走低,截止到8月8日35家主营炼厂开工率较两周前下跌5.23个百分点至80.76%。

金银岛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93#汽油均价为每吨9018元,较上周五下跌45元;97#汽油均价为9959元,较上周五跌15元;柴油均价为7913元,较上周五跌55元。

金银岛分析师表示,下周步入月度中旬,由于前期销售进度缓慢,主营将加大出货力度,价格松动将在所难免。地炼方面,受市场外采需求增加,汽油将获得有效支撑,而柴油的社会库存处于消耗期,表现清淡难见突破。市场消息层面,8月16日计价周期满足十个工作日,鉴于原油走向重心仍处于下行区间,不排除调价因幅度不足50元/吨,从而出现再度搁浅可能。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也表示,短期来看,受高温天气影响,汽油需求尚令人满意。而柴油方面,虽然高温天气导致夏季用电高峰,但水电增长迅速,许多地区火电不升反降,煤炭需求减少间接导致柴油需求减少,且由于高温天气使得部分工业生产不活跃,从而导致主营直销量大幅减少。综上所述,市场整体利空占据上方,中下游业者操作热情低迷,目前来看下一轮调价仍有很大落空的可能,预计下周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仍存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