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贵州扩大投融资合作加快煤电磷一体化等开发

贵州扩大投融资合作加快煤电磷一体化等开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6: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西南能矿集团近日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化集团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贵州分行、中国磨料磨具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煤电磷一体化、铝土矿精深加工、黄金产业开发、新能源合作开发、矿业技术产学研合作、能矿产业投融资合作等11个项目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60亿元。

新华社记者胡倩茹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西南能矿集团近日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化集团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贵州分行、中国磨料磨具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煤电磷一体化、铝土矿精深加工、黄金产业开发、新能源合作开发、矿业技术产学研合作、能矿产业投融资合作等11个项目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60亿元。

贵州是中国矿产资源大省,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已发现各类矿种136种,占全国已发现矿种的79%,其中47种位居全国总量前十位,22种位居前三位。西南能矿集团作为贵州省政府组建的省管大型国有企业,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全省矿产资源整合开发及投融资的重要平台,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矿产资源探、采、选、治及精深加工的龙头企业”的战略定位,在全省大力开展磷、铝、锰、金、重晶石、地热等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先后探明特大型矿床2个,大型矿床4个,拥有一批储量价值巨大、开发前景喜人的优质矿权和产业合作开发项目。

据西南能矿集团董事长李在文介绍,本次共推出25个产业合作招商项目、8个股权招商项目和34个矿权合作项目,涉及磷、铝、锰、地热、新能源、玉石、重晶石、陶土等产业板块和投融资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展项目、股权、矿权合作,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使贵州优势矿产资源与国内外先进技术、管理及丰富的资金、市场要素结合,推动贵州矿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