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央行释放“火箭炮” 金属淡定等非农

欧央行释放“火箭炮” 金属淡定等非农

上海有色网2014年06月06日16: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欧央行虽然史无前例地释放出多个“火箭炮”以刺激经济增长,但金属市场受提振较小,因其已在预期之内,市场已经消化此利好作用。

6月5日晚备受关注的欧洲央行议息结果,并未激起金属市场大浪。欧央行虽然史无前例地释放出多个“火箭炮”以刺激经济增长,但金属市场受提振较小,因其已在预期之内,市场已经消化此利好作用。

近期青岛港调查引发的金属融资担忧仍是金属市场的关键。最新消息,青岛港调查事件已经促使渣打银行暂停向中国部分客户提供新的金属融资,市场对金属融资业务或中断引发“中国需求”担忧,并或造成贸易商抛货、现货供给增加,短期利空情绪仍令金属期货市场承压。

后市关注的下一风险事件是今晚20:30公布美国非农就业及失业率数据。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或增加21.8万个,低于4月28.8万个的强劲增幅。美国5月失业率则料从4月所及五年半低位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若数据好于预期则提振美元走强,而良好数据可能带动金属一起反弹,反之则利空金属市场。今日金属市场在非农数据公布前仍将维持谨慎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