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煤炭工业协会:力争今年产量压减10%以上

煤炭工业协会:力争今年产量压减10%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09: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已经超过7成。煤炭企业必须严格控制产量,力争减产10%以上,维护市场的供需平衡。

新华社鲁山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4日召开的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东北亚煤炭交易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已经超过7成。煤炭企业必须严格控制产量,力争减产10%以上,维护市场的供需平衡。

据介绍,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受煤炭消费增速放缓、产能建设超前、进口煤大幅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煤炭市场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导致煤炭企业亏损面扩大,经营困难加剧。

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显示,今年二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96.3,比上季度微降0.3点,中经煤炭产业预警指数则连续6个季度低位运行,仍处于偏冷的"浅蓝灯区"的下界。从具体指标看,煤炭销售收入增速同比继续下降;煤炭销售利润率为3.7%,再创10年来最低水平,比全部工业平均水平还低1.8个百分点。

王显政指出,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经济下行仍有进一步加剧趋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