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乌克兰局势风险激增 避险情绪助推金价

乌克兰局势风险激增 避险情绪助推金价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07日10: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再度集结重兵于乌克兰边境,同时中东地区局势仍未稳定,当前是否会有很多人愿意去做空黄金。美元指数依然强势,这或将制约贵金属的吸引力。

基本面:

周三(8月6日),俄罗斯出兵干预乌克兰局势的风险不断上升,这也令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获得买盘支撑,金价收复1300关口,最高触及1308.60。俄罗斯近期加强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部署,北约方面称约有2万俄军已经整装待发。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警告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正在上升。他此前称,根据最近几个小时的情报,我们有理由相信俄罗斯直接干预乌克兰局势的风险较几日之前已经大大增加。乌克兰上空战争阴云密布,现货黄金和白银获得避险买盘支撑。接近美国市场开盘,现货黄金发力上行,一举收复1300关口,最高升至1308.6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也随黄金反弹,但是强度弱于黄金,银价最高触及19.93,暂时未能收复20.00整数关口。俄罗斯再度集结重兵于乌克兰边境,同时中东地区局势仍未稳定,当前是否会有很多人愿意去做空黄金。美元指数依然强势,这或将制约贵金属的吸引力。今日的基本面上主要关注晚间20:30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同时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即可。

技术面:

经过昨日局势的影响现货黄金大幅度上涨21美金,技术形态也随之改变,可以从图中看出趋势线的三角形区间已经突破,目前日线以大阳收尾,刺穿了布林带中轨,并且致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在下方形成一个比较明显的勾头,所以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技术面是一个看多的行情。昨日行情的停止上涨的两个技术面上的压力点位,周线的5日均线和日线的60日均线两个点位同时表现在1309点位,那么今日行情会突破此点位,上方看1316点位,周线级别布林带的压力在1234点位。从小区间上看,四小时线在昨日基本面利多的因素下上涨,但暂时表现比较萎靡,需要回踩做出修整的行情,那么下方关注的点位在H4图60日均线支撑1295点位,如果日内行情没有上涨突破1309,今日便是一个回踩的至此点位的行情。所以今日现货黄金整体思路看多,谨慎技术面走过行情大幅度回踩。

操作建议:

今日见1316-1314附近做空,止损1320上方,目标1310-1304破位下看1298。可以见1296-1297附近做多,止损1290,目标1300-1308。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