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银美林下调今年油价预期

美银美林下调今年油价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3日09: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在12日公布的报告中下调今明两年原油价格预测,称全球供应过剩趋势料将持续。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银美林在12日公布的报告中下调今明两年原油价格预测,称全球供应过剩趋势料将持续。

该行将其2016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50美元下调至46美元,将美国WTI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48美元下调至45美元。美银美林特别强调,在库存水平已经极高的情况下,伊朗原油即将涌向市场,可能打压油价跌至25美元左右。沙特和伊朗断交,使外界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期可能同意减产以提振油价的憧憬破灭。预计随着伊朗供应开始进入市场,油价下滑,全球原油需求将稳步增加。

美银美林预计,由于制裁取消,在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第二季度期间,伊朗原油日产量将增加55万桶。但美银美林也表示,油价触底的条件也同时出现,即现货原油价格已经接近现金成本,美国驾车旺季即将到来,而且页岩油产量在下降。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有可能将促使全球原油价格在2016年上半年触底回升,并在夏季出现复苏。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