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现“七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现“七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3日09: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12日,全球商品市场以跌为主。由于市场担忧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已“七连跌”,其中纽约油价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2日,全球商品市场以跌为主。由于市场担忧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已“七连跌”,其中纽约油价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黄金期货价格当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大部分下跌;受官方数据等因素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2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则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12日继续下跌纽油盘中跌破30美元

市场担忧供过于求,纽约油价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将公布上周的原油数据,市场预期上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将增加。此前的一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4.823亿桶,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1亿桶。

当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上涨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使得欧洲、亚洲的消费者需以更高的价格购买原油。另外一些产油国的货币相对美元贬值,意味着以美元计算的开采成本降低,从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油价。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30.44美元,跌幅为3.09%。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30.86美元,跌幅为2.18%。

受美元上涨等因素影响 纽约金价12日继续下跌

受美元上涨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2日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1085.2美元,跌幅为1%。

黄金期价当天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的上涨打压黄金期价下行。此外,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上涨也分流了市场资金。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2日大部分下跌

行业消息方面,美国铝业公司11日宣布第四财季亏损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39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5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11美元。

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年产能26.9万吨的沃里克炼厂。有报道称,这将使得美国铝产量降至逾65年来最低。

截至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涨幅为 0.50%。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207.5美 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1.85%。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元,跌幅为3.48%。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全线上涨

受12日公布的官方数据等因素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2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1.4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5美分,涨幅为2.6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5美分,涨幅为1.54%。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