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启动新一期油粕品种仓单串换试点

大商所启动新一期油粕品种仓单串换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10:1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促进油粕期货市场功能有效发挥,向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交割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目前发布《关于开展新一期油粕品种仓单串换试点的通知》,推出新一期豆粕、豆油和棕榈油品种仓单串换试点。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进一步促进油粕期货市场功能有效发挥,向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交割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目前发布《关于开展新一期油粕品种仓单串换试点的通知》,推出新一期豆粕、豆油和棕榈油品种仓单串换试点。

据通知,此次豆粕仓单串换试点企业为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10家集团;豆油仓单串换试点企业为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集团;棕榈油仓单串换试点企业为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集团。通知要求,客户通过当月交割(不含期转现)买入试点集团所属交割库的豆粕、豆油或棕榈油标准仓单,可申请到通知公布的该试点集团相关的串换库提取现货,或串换为该试点集团相关交割库的期货标准仓单。试点有效期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8月31日结束。

据介绍,大商所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和听取市场意见后,对此次仓单串换业务进行了完善。市场人士表示,仓单串换制度不仅使大型企业集团的仓储、物流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更重要的是,该制度降低了中小企业特别是产业链下游的饲料和养殖企业的交割成本,满足了其个性化需求。(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