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元指数再走高 黄金承压反弹已结束?

美元指数再走高 黄金承压反弹已结束?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4日09: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判断,虽然贵金属还有回调的可能,但是眼前的反弹并未结束,国内做空黄金的风险比较大。

近两周以来,美元指数大幅上扬。尽管本周一美元指数结束此前的十连涨,但周二再度恢复涨势。同期,人民币则接连下跌,相继跌破6.70、6.80关口。据了解,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周已经下跌1.11%,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昨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92,截至记者发稿前,最低已触及6.9283。而黄金总体也一路走低,其间有所振荡。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强劲的房市数据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及明年继续收紧政策的预期,进而支撑美元。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认为,美元的持续上涨得益于对通胀和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的预期升温。

“实际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元指数就出现了持续的上涨。”一德期货分析师寇宁解释说,这一方面是因为此前特朗普在货币政策上主张尽快结束宽松政策,加快加息步伐,另一方面由于12月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对美联储启动加息的预期持续高涨。

随着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走贬。“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总体伴随市场汇价上涨,表明央行并没有对人民币贬值进行明显的干预。”寇宁表示。

而黄金则遭受强势美元等众多利空的压制,近期在振荡中小幅收低。但是,要注意的是国内金价与国际金价走势已经开始出现差异。金大师副总经理师晨冰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的情况下,国内金价相比于国际金价就会较为坚挺。”他介绍说,在国际金价下跌时,国内金价不一定跟跌,而在国际金价上涨时候,国内金价则会跟涨。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发展,这种走势差异也会持续下去。

在师晨冰看来,国内黄金近期的一波上涨行情更多的还是反弹。目前来看,美元的强势并没有完全结束,这可能会一直延续到加息利好兑现。综合判断,虽然贵金属还有回调的可能,但是眼前的反弹并未结束,国内做空黄金的风险比较大。

对于外汇市场后市情况,寇宁同样认为,由于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且美联储货币政策与欧洲、日本央行政策分化,未来美元或延续上涨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继续贬值,但贬值幅度和步伐将较为温和缓慢。同时,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同时,人民币汇率指数将保持稳定或小幅上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