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发力航运期货品种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17日14:53分类:交易所

记者 王 宁

随着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不断提升,以及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要,期货市场品种的多元化正在进一步提升。

1月1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称,大商所与中远海运物流在加强双向合作交流、共同开展航运期货研发方面又有新的举措,经过多年研究探索,已在期货合约和制度设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在1月14日至15日大商所举办的“中远海运物流期货业务研修班”,来自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物流”)的41名管理层及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中远海运物流更深入地了解了期货市场及其功能,为继续共同推进航运期货研发及论证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大商所早在2013年就启动了采用实物交割制度的航运期货品种研发,经过多年研究探索,已在期货合约和制度设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11月26日,大商所与中远海运物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期货交割库设立、航运期货研发、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近日,大商所发布通知,设立中远海运物流仓储配送有限公司为LLDPE、PVC和PP期货指定交割仓库,进一步推动合作进程。未来双方还将深入合作,加快航运期货品种研发上市,服务广大企业避险需求和航运业稳健发展。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修班落实了大商所与中远海运物流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提高大型国有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和利用水平。下一步,大商所将深入行业调研和学习航运业务,邀请中远海运物流做航运业务培训,通过双方人员培训和业务互通,做好航运期货品种研发工作,进一步拓展服务实体经济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