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按照手续费收入20%的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9: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上海5月24日电(记者陈云富) 为有效应对风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4日发布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将从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所谓风险准备金,是由交易所依法设立,用于维护金融期货市场正常运转、提供财务担保和弥补因交易所不可预见的风险带来亏损的资金。办法规定,交易所应按照手续费收入20%的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

管理办法对规范风险准备金的提取、存管、使用、审批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夯实了风险准备金管理工作的制度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出台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将有助于完善风险准备金使用操作流程,便于及时应对和处理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促进金融期货市场长期稳健发展。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规范风险准备金的管理工作,保障金融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