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担忧减弱 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2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确诊人数连续第二天下降,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减弱,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51.17美元,涨幅为2.46%。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55.79美元,涨幅为3.3%。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经理人塔里克.扎希尔说,由于对病毒的担忧消退,原油价格得到强力支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保持不变证实了金融市场对疫情的影响担忧过度。

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疫情在欧洲或美国的传播范围继续扩大,国际原油需求或将进一步下降。

欧佩克周三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将其对2020年原油需求增幅下调了23万桶/天至99万桶/天,并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是全球原油需求减少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鼓励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进一步限产。

上周,欧佩克与合作伙伴联合技术委员会提出有条件建议,拟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扩大60万桶/日。不过,俄罗斯政府认为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磋商,尚未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利马.克罗夫特认为,原油价格的上涨意味着俄罗斯将同意欧佩克及伙伴国进一步减产的计划。

不过,国际油价周三的回调尚未将其拉出技术性熊市区间。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发布的商业原油及成品油库存数据连续第三周环比增加,限制了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

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长750万桶,高于普氏能源资讯公司此前预测的增长230万桶,以及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报告显示的增长600万桶。

报告期内,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减少1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20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预测当周汽油库存增加7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90万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