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调整棉花棉纱期货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0:50分类:交易所

新华社郑州3月25日电(记者孙清清)郑州商品交易所24日发布通知,自2020年3月25日结算时起,棉花、棉纱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此外,还通知各会员单位加强资金和持仓风险管理,提醒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作为纺织品服装的重要原材料,棉花、棉纱的期货价格在近期承压大幅下挫。其中,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自2月21日以来跌幅逾20%,每吨下跌2900元。24日,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为10360元/吨,已跌破棉花生产成本价,当日最低价格刷新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次新低”。

在棉花现货价格方面,中国棉花协会24日发布的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为11299元/吨,比上一日每吨下跌23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逾27%。

华信期货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淑娥认为,棉花期货和现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疫情暴发以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承压,下游需求萎缩,利空上游棉花价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