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原油交割库容将增加逾20%

新华财经上海4月3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日宣布,将原油交割库的库容增加75万立方米,使交割库容达到430万立方米,进一步满足实体企业套期保值的需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来国内外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实体企业避险需求强烈,石油产业链上企业对原油期货的参与和利用逐渐加深,同时交割机制对企业克服物流障碍进行采购和销售,也发挥积极作用,随着原油期货持仓量的稳步攀升,目前交割规模也呈不断扩大的态势。适时有序扩充交割仓库库容,有助于更好满足买卖双方的交割需求。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原油期货累计交割569.7万桶,同比增长31%。在疫情影响下,上期能源积极联动各地海关,协调仓库、码头、检验机构和客户,保障交割环节畅通无障碍,为发挥期货交割功能奠定了基础。

上期所表示,下一步上期能源将根据市场情况变化及发展趋势,提高交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交割“纽带”作用,并进一步优化交割机制,为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