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油价波动主导G10货币

•瑞信:油价波动主导市场 G10货币交易策略主打防御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4月失业率或创历史新高

•瑞银:依然看好新兴市场美元主权债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二季度末目标为1.11

【机构分析】

•瑞信分析师表示,油价进展在最近几个交易时段内主导着市场动态,核心集中于在美国交易的WTI原油期货。市场现在担忧6月20日期货合约价格暴跌至负值的可能,据报道,ETF基金有不到1/3的未平仓量。目前为止,OPEC+没有迹象会在5月1日前实施新的减产协议。全球油市的剧烈震动给市场带来了实际上和心理上的损伤。总体上,分析师采取防守式策略倾向,在G10货币中,将做空美元兑日元(目标值105)、做空欧元兑瑞郎(目标值1.0250)和欧元兑美元(目标值1.07),以及做空英镑兑美元(目标值1.20)。

•蒙特利尔银行表示,虽然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但仍然很糟糕,尽管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留在家历,反对过早地重新开放,但政府这么做的压力较大。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42.7万,较前一周减少81万,然而在过去的五周里,这个数字仍然是惊人的2645.3万,本月有超过26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保险;4月的就业报告可能比3月的更糟,失业率或创下历史新高。

•瑞银财富管理看好新兴市场资产中以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称高利差抵消了风险。新兴市场资产配置负责人撰写报告称,进入危机的许多主权国家储备充足,“可以满足未来几个月的外汇需求,在分析师的基本情形假定下,它们仍应有能力偿还债务”,预计未来几个月高收益率企业的违约率将上升,可能达到高个位数水平。因此,投资者对于低评级品种只能进行有选择投资,该行预计,新冠病毒病例高峰出现在4月份,随后将出现社交隔离措施逐步放松。石油需求和价格将在第二季度反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俄罗斯是最富弹性的生产国,对2020年新兴市场股票持中性立场,并认为有下行空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整体而言欧洲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危机应对不足,将继续打压欧元交投情绪,但欧洲央行通过扩大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这一举动与目前注入市场的美元额外供应相形见绌,仍支撑欧元兑美元,预计到二季度末目标为1.11,年底目标为1.14;德国放松财政状况很重要,德国放宽所谓的“黑零”预算政策(向经济注入1560亿欧元),将产生巨大的财政乘数效应;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债利差扩大了约100个基点,有效地降低美元吸引力。

•美国政策研究公司Cornerstone Macro经济学家Nancy Lazar表示,美国在经历衰退后,国民的储蓄率往往会提高2%。但考虑到本次衰退可能破坏性极强,衰退后的储蓄率恐怕会上升3%达到11%。这意味着到2021年底将有约5000亿美元的额外储蓄无法进入消费通道中,极大延缓经济的复苏。1930年的大萧条后家庭储蓄率就曾出现了大幅攀升。 而在瑞银最新的一项调查中,大多受访者也表示将把联邦政府的财政支持资金用于储蓄、日常开支以及还债,而非扩大消费。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