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2020年汽车产量大幅下滑29.3% 创36年新低

新华财经伦敦1月28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20年汽车产量下降了29.3%至920928辆,为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协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造成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整个2020年,英国制造业生产受到严重破坏,封锁和社交距离等措施限制了工厂的产量。同时,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前夕,主要出口目的地的市场需求低迷。

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汽车产量的81.3%用于出口,欧盟仍是英国汽车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占53.5%的份额。同时,英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占比从2019年的14.8%上升至18.8%。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疫情对英国汽车生产造成的毁灭性影响,然而,随着疫苗的推广以及对欧盟贸易方式的明确化,该行业对2021年更加乐观。当前的挑战是适应新条件,克服额外的海关手续造成的负担。未来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吸引电池生产和供应链转型方面的投资。”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