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入股广州期货交易所

新华财经香港2月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5日宣布投资新设立的广州期货交易所(广期所)7%股权。这是境外机构首次获准入股内地期货交易所,也凸显了香港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支持内地期货市场进一步国际化的决心。

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作为创始股东参与广期所的建设。这项投资符合香港交易所立足中国的战略,为香港交易所携手内地同业共同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戴志坚还表示,作为大湾区可持续金融的领导者,香港交易所希望通过支持广期所的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与广期所共同推进大湾区绿色低碳市场的发展。

立足中国是香港交易所《战略规划2019-2021》的三大主题之一,旨在通过双向资本流动促进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国际化和便利中国内地财富实行多元资产配置。

据悉,香港交易所此次投资涉及金额2.1亿元人民币。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设立广期所。广期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