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拟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据国家能源局6月10日消息,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新阶段,为进一步扩大能源行业对外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按照能源国际合作总体工作安排,国家能源局拟启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以下简称“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相关工作。

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将作为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能源局发挥把方向、管统筹作用,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政府间合作框架下,更加充分地调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全领域、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合作,力争在未来5年内形成一批最佳实践案例,培育一批能源合作研究基地,发布一批优秀能源合作智库产品,在国际上塑造一批有影响力的能源合作专家,为能源行业培养一批能源国际合作优秀青年人才,逐步夯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

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下设若干工作组,工作组由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机构组成,各工作组设立组长单位。工作组工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油气、电力、新能源等传统领域,提倡建立绿色金融、智慧能源等先进前沿领域的工作组,鼓励建立青年创新网络等工作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策交流、规划对接、技术合作、项目开发、能力建设等,鼓励各工作组创新合作形式,包括发布智库产品,打造最佳实践案例等,促进能源务实合作。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