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8日止跌回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显著下降提振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8日早盘震荡走高,尾盘涨幅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72.94美元,涨幅为1.0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74.12美元,涨幅为0.94%。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8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455亿桶,环比下降了690万桶,库存量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7%。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10万桶,蒸馏油库存量环比增加了16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99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10万桶,环比下降了18.4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2.2%,低于前一周的92.9%;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24.7万桶,环比增加了55.8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的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960万桶,环比下降了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213亿桶,环比下降了118.3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30万桶,环比增加了20万桶,是去年5月下旬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石油学会在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为798.3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5.2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73.6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08.6万桶。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毫无疑问,当日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对油价构成利好。美国独立日小长假到来之前,汽油总需求在前一周出现大幅增加。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8日表示,产油国增加生产的渴望可能导致减产联盟的破裂,市场仍旧聚焦于欧佩克成员之间的矛盾。从技术角度看,石油市场看起来在高位震荡,走势疲弱,股市的避险情绪也没有带来帮助。短期,油价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回调。

据报道,6月份欧佩克与伙伴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了54万桶,减产执行率为110%。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