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消化天气对美国油气生产影响 国际油价在14日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生产继续受到担忧和股市下跌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4日早盘走高,随后震荡走低并由涨转跌,尾盘跌幅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均小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70.46美元,涨幅为0.01%。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73.6美元,涨幅为0.12%。

标普全球普氏在13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持续,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环比降幅分别为220万桶和200万桶,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83.4%,环比增加了1.5个百分点。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托尼•西卡莫(Tony Sycamore)表示,在飓风“艾达”造成的影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有迹象显示原油市场出现了短期失衡现象。飓风“艾达”对美国乃至全球原油供需产生的利多是独一无二的,预计飓风“艾达”已经导致总原油库存减少了3000万桶,超过美国计划在10月份出售的15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国际能源署指出,飓风“艾达”和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对石油生产带来的冲击将会让全球石油市场处于供给不足之中。市场可能需要到10月份才能恢复8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出现的54万桶/日下滑。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午间,美国有39.57%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低于前一日的43.6%;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48.2%,低于前一日的51.61%。

据报道,受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影响,得克萨斯州沿海多个港口在13日被关闭,船舶进出受到影响。目前,尚不清楚当地油气行业受到的影响。

日产证券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说,由于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很可能冲击飓风“艾达”此前重创的地区,虽然其强度预计不及“艾达”,但对“尼古拉斯”的担忧推动投资者的买盘。

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于夏季驾车季在消退,美国和中国计划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伊朗原油出口可能重启,石油市场的上涨空间有限。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3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美国7大页岩油盆地10月份的日产量预计将为813.5万桶,环比增长6.6万桶,将达到2020年4月以来的高点。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