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投教合作 中金所与湖南证监局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陈云富) 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9日消息,中金所与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签署《投资者教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投资者教育合作,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按照备忘录,三方将依托中金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和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台,在扩大投教宣传、开展投资者保护活动、制作投教作品、推动金融国民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新模式、新举措,让更多投资者了解和认识金融期货,更好发挥市场风险管理功能作用。

中金所是专门从事金融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交易与结算的公司制交易所,目前上市有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股指期货和沪深300股指期权,以及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共7个金融期货期权品种,今年前三季度,中金所累计成交9436.3万手,累计成交额91.87万亿元,分别占境内市场的1.69%和20.99%。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