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兴全基金牵手蚂蚁金服成立绿色低碳基金会

兴全基金牵手蚂蚁金服成立绿色低碳基金会

中国证券报2017年01月23日08: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与蚂蚁金服、联合国环境署(UNEP)、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共同发起成立绿色低碳基金会,资金将专项用于蚂蚁森林种树公益项目。

为支持绿色生活、培养用户低碳意识、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与蚂蚁金服、联合国环境署(UNEP)、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共同发起成立绿色低碳基金会,资金将专项用于蚂蚁森林种树公益项目。

蚂蚁金服已经为支付宝的4.5亿实名用户分别建立一个蚂蚁森林“碳账户”,用于度量他们消费、出行、生活等领域的碳减排、鼓励用户进行步行、自行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生活方式。如何激励用户的低碳生活方式?就是将个人碳账户与公益行为进行结合,用户每天的低碳生活方式一点一滴被记录下来,用“种树”的方式进行直观的表达,当碳账户中的碳减排达到一定量后,用户就种成了一棵树。此时,公益机构或者企业出资将用户的“树”兑换成一颗真树,在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截至2017年1月,蚂蚁森林累计用户超过6000万人,累计种下真树76万棵。

绿色低碳基金会的原始资金由蚂蚁金服和兴全基金共同捐助,其中部分资金将指定用于在库布其沙漠种植胡杨林项目。兴全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坚持为持有人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同时,一直努力践行社会公益事业,其中环境问题已经逐渐成为兴全公益主题之一。早在2011年兴全基金便成立了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型基金,重点关注绿色科技产业或公司,以及传统产业中积极履行环境责任、致力于向绿色产业转型、或在绿色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公司。此次合作是对兴全基金公益环保事业的延续与拓展,兴全基金希望能够通过绿色低碳基金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事业,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