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17年前9个月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中国证券网2017年11月15日11:47分类:绿色债券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统计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创下十年来的季度新高。今年前9个月的发行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而年初至今的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已超过2016年全年规模。

“第三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达327亿美元,略高于第二季度的322亿美元,创下十年来的季度新高。”穆迪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表示,今年前9个月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9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2亿美元增长49%。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共有83家发行人发行了111笔交易,与第二季度85家发行人的116笔交易相近,平均交易规模从第二季度的2.78亿美元小幅增至第三季度的2.95亿美元。

非金融企业的绿色债券发行量继第二季度失去领先地位之后,在第三季度重回首位。当季发行量高达180亿美元,占比为55%,其中93%获得投资级别评级。

“我们仍注意到,投机级别发行人的发行量小幅增长,不过占市场总额的比例依然较小。” Matthew Kuchtyak表示,投机级别绿色债券占受评交易的比例从第一季度的5%和第二季度的6.4%升至第三季度的7.2%。

穆迪指出,2016年投资级别交易仅占1.4%,而今年截至目前占比达6.1%。这一趋势的持续将标志着有更多信用质量差异较大的发行人参与到市场中,全球绿色债券市场日趋成熟。新兴市场绿色债券发行量增长是市场趋于成熟的另一标志。尽管该地区今年前9个月绿色债券发行放缓,但新交易数量继续创新高。尽管如此,绿色债券市场的增速仍低于穆迪一年前的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