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银行业协会成立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南通网2018年10月15日13:54分类:其他

10月11日,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江苏银行南通分行隆重举行,系全省地市级银行业协会成立的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南通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及各会员银行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该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助理许国栋表示,新成立的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凝聚全市银行业智慧和才干,着力发挥好“三个作用”,推动南通绿色金融的发展:一是发挥好各成员银行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助力我市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好各成员银行与市场间的平台作用,促进我市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发展;三是发挥好各成员银行间的纽带作用,提升我市绿色金融发展整体质效。

南通银监分局姜弘杰副局长指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协会工作的专业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同时也是推动我市银行业绿色金融工作深入开展的一项有力举措。他希望,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在“五个加强”上下功夫,要加强绿色金融管理架构的建设,要加强精准支持绿色经济力度,要加强绿色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质量,要加强绿色金融能力建设,要加强绿色金融工作交流互通,扎实创新、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开创绿色金融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在南通市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支持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该市积极探索多种监管手段,创新绿色信贷机制,引导银行机构积极支持“263”专项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开辟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共赢的创新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